西安市临潼区200名干部人才下沉一线促乡村振兴

2022-06-28 09:57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临潼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千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6月27日,西安市临潼区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千行动”启动仪式,第一批下派200名干部人才代表签订“请战书”,3对共建意向村企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

  据了解,今年6月,西安市启动“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行动,进一步抓牢党建促进乡村振兴。“万千行动”启动后,临潼区通过发出“投身乡村”“建设乡村”动员令,吹响“人才下乡”“村企共建”集结号,第一批将集中下派200名干部人才到19个街道70个村,其中市区两级干部70人、各类人才130人,精选15个重点村、17家意向企业进行重点推介,7对村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临潼区第一批下派干部人才代表签订“请战书”

  “‘万千行动’这一举措,满足了我们这些老同志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的意愿。”启动仪式上,市级退休干部刘全海说。“青春里不该只有城市的霓虹,也应该有乡村的月光,要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青春能量。”新任职年轻干部余黎晨表示。

  乡村振兴为农村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干部人才和各类企业搭建了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临潼区委书记黄可表示,临潼是西安市6个涉农区县之一,推动乡村振兴既有基础条件,也是使命责任,更面临重大机遇。要迅速掀起“万千行动”攻势热潮,尽快破题见效,做出特色、打造样板。

  据介绍,下一步,临潼区将以“万千行动”启动为契机,号召更多干部人才到乡村一线挥洒汗水、淬炼成长,号召更多村企携手共建美丽乡村,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临潼乡村振兴事业。(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78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