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工地 夏送清凉

2022-06-28 16:59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8日电(记者张晨俊)夏日时节,古城西安迎来持续高温天气。为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上千名建设者在西安金融创新中心、双旗寨安置房等项目坚守岗位,头顶烈日经受“烤”验。

  为保障一线建设者的健康,西安金融创新中心项目承建方中建三局及时启动高温施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部为一线工友发放凉茶、藿香正气液、毛巾等防暑物资,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助力现场施工生产。

  在中建五局双旗寨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一线管理与作业人员密切关注高温天气,及时做好防暑降温与防护工作。项目部储备足量的饮用水和消暑药品,及时提供西瓜、凉茶等降温物资,为夏日里挥汗如雨的建设者们送来了清凉,保障一线职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通过轮换作业休息、减少高温作业时段等方式,统筹部署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施工现场设立防暑降温驿站,储备足量的水果、饮用水及防暑降温用品,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提供健康保障。(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78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