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封顶

2022-06-30 11:4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项目封顶期间混凝土出车

  6月2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全面封顶,这标志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建筑面积70.03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项目借鉴唐代大明宫含元殿建筑意象,继承西安地域文化和城市文脉,将具有传统文化精神的建筑要素融入现代航空港,旨在打造独具西安城市特色的航站楼建筑。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和民航局支持建设的全国民航“标杆示范项目”,也是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确定的全省民航发展的“头号工程”。

  项目以智慧工地、BIM技术为手段,精准发力,为项目生产建设保驾护航。积极推广应用智慧工地,可巡检抓拍现场照片、自动识别未戴安全帽人员、监测塔吊运行状态及基坑实时数据,实现“一个平台,多维监测”,助力科学施工、安全生产。

施工现场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采用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功能流程组织,能够实现国内、国际始发旅客平层出发,无需楼层转换,国内旅客出发、到达混流,全面提升旅客舒适度。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东西航站区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将有效带动人流、物流等生产要素高效聚集,对加快西安乃至陕西省对外开放,助推西北地区及丝路沿线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78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