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邑:“引凤归巢”话“桑麻” 乡贤助力促振兴

2022-06-30 17:50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我们将充分挖掘利用家乡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红色资源,打造家乡文化品牌、产品品牌,让旬邑的农产品、中药材走出旬邑,冲出陕西,走向全国。”陕西神农本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相儒对投身家乡发展充满信心。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为吸引旬邑籍乡贤人才关注、宣传、推介、投资家乡,旬邑县聚焦“强农、富民、美村”工作目标,积极开展“迎乡贤、兴产业、建家园、促振兴”活动。该县采取一封“家书”、一场座谈、一日体验、一张乡贤榜等方式,唤起乡情、留住乡愁,汇聚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乡村振兴,号角嘹亮;巩固脱贫成果,任务依然艰巨。我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条件、发展势能、发展舞台。欢迎各位乡贤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和抱负,一起扩大朋友圈,让外界了解旬邑、关注旬邑、投资旬邑,让旬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更稳、节奏更快。”旬邑县政府副县长万双向乡贤人才发出诚挚邀请。

  该县还持续开展“回家乡、看变化、寻商机”家乡行,“建真言、通信息、促合作”引项目,“重乡情、献爱心、做贡献”暖民心,“家乡好、我代言、多推介”大宣传,“我投资、兴产业、带民富”促发展等系列活动,让乡贤人才看到家乡巨变,将思念家乡的赤子情怀转化为反哺桑梓的火热实践。同时,通过提供用地保障和资金支持,为乡贤回乡投资创业开通绿色通道。

  “乡贤人才用奋斗和成就诠释了旬邑人民勤劳、善良、坚韧、向上的传统品质,是展示旬邑形象的精神名片。云阔好扬帆,筑巢迎凤归,旬邑县委、县政府大力营造出敬贤、重贤、护贤的浓厚氛围,希望乡贤人才和30万旬邑乡党共画同心圆,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共同奏响旬邑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交响曲。”旬邑县委副书记刘艳殷切寄语在外乡贤人才。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推动乡贤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吸纳乡贤人才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传播者、践行者,借助乡贤人才开阔的视野、丰富的阅历、专业的技能、深厚的人脉,通过资金回流、技术指导、信息反馈等方式,为村风村貌提升、特色产业发展、争资引项、乡村治理、社会保障等工作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推动旬邑向着产业更丰富、发展更自信、乡村更美丽、人民更幸福的美好未来乘风破浪、阔步前行。(刘亚妮 袁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