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参加省十七运会体育代表团成立

古城健儿力争“三个第一”
2022-07-01 09:3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6月30日上午,西安市参加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赛前动员大会在西安奥体中心篮球馆举行,标志着陕西省十七运会我市备战和参赛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本届运动会,西安市体育代表团将力争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三个第一”。

  1514名选手拿到“入场券”

  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集中展示我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体育盛会,也是全面检阅和展示全省各市区、各行业体育工作的一次体育盛会。

  即将于榆林举行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设田径、游泳、足球等28个大项、890个小项。据了解,为了打好本届省运会比赛,从2019年开始,西安市体育局积极做好选拔、组队、备战工作,在全市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年的备战、训练和参赛,我市共有1514名运动员取得省十七运会参赛资格,将参加本届省运会所设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

  首个项目7月19日开赛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将于8月6日举行,各项目比赛将从7月19日陆续展开,备战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关键时期。

  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在会上表示,抓好赛前训练,全力备战决赛是当前的首要工作,各单位要集中精力,逐项逐人分析研究,科学合理安排好赛前训练,尤其是对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进行针对性训练。各项目教练员要严格执行训练计划,科学训练,抓好细节,在技术上做到精益求精。要调整好运动员心理状态,确保以最佳竞技状态,力争取得好成绩。代表团必须把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确保我市代表团兴奋剂事件“零出现”。

  参赛人数和项目创历届之最

  市体育局局长马锐在讲话时表示,四年一次的陕西省运动会,既是对我市近年来体育工作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促进我市竞技体育发展和提升的一次契机。参赛人员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参加省运会的重要意义,把参加省运会作为检验训练水平、磨炼意志品质、积累参赛经验的实战平台。本届省运会西安市代表团包括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工作人员在内共1858人,是参赛人数和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也是全省最大的体育代表团,争取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三个第一”,既是目标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马锐指出,从代表团成立开始,各代表队都要进入临战状态,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要增强紧迫感,科学、扎实、严谨地抓好赛前训练计划的落实,为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首席记者 闫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79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