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分布式能源 陕鼓集团助力安徽省安庆市6万吨顺酐项目建设

2022-07-01 15:10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6万吨/年顺酐及配套20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其中,6万吨/年顺酐项目由两获中国工业大奖的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工程总承包,“陕鼓方案”正持续发力顺酐等新材料领域,助力区域经济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上,陕鼓集团党委委员、陕鼓动力总经理陈党民表示,顺酐作为先进结构材料不饱和树脂(UPR)、可降解塑料(PBAT/PBS)、锂电池材料(NMP)的必备原料,是国家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未来几年顺酐产业将呈现快速发展态势。陕鼓将秉承“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宗旨,以 “一流水平,最短工期”的服务品质,助力安庆市打造顺酐领域标杆工程,实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用户绿色低碳转型。

  安庆高新区6万吨/年顺酐项目采用新型正丁烷氧化法工艺,充分利用园区正丁烷原料资源,生产高附加值的顺酐产品,副产蒸汽外供园区内化工企业,实现园区内产业链循环。同时,该项目采用陕鼓创新的汽电双驱节能技术,进一步降低生产能耗,助推力天新材料顺酐产业低碳化、智能化发展。

  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近年来,陕鼓集团抢抓绿色发展机遇,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践行“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核心的“1+7”业务模式。

  特别是近年来陕鼓精准对接顺酐领域用户需求,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全球领先的大型轴流压缩机、汽轮机等节能环保技术,为用户量身定制了汽电双驱节能减排方案,有效解决了用户装置系统能源(蒸汽)平衡问题,实现了装置能源系统的高效利用和顺酐产业的低碳高质量发展。(仲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