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条廉洁文化主题公交专线正式发车

2022-07-01 11:5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西安“清风古城号”公交车

  6月30日,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和清亮的笛声,由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牵头指导,西安城投集团打造的“清风古城号”公交专线正式发车。

  据了解,“清风古城号”公交专线包含3条公交线路,是在西安城投公交集团运营的235路、12路、29路等3条原有线路基础上优化打造而成。3条线路分别承载“红色记忆”、“古都余韵”、“砥砺前行”三大主题,与公交线路途径站点相糅合呼应,唤醒城市记忆,回味历史文化,寓意丰富深远。

  乘坐“清风古城号”一号线“红色记忆”可访问止园、中山军事学校、西安事变纪念馆等红色文化阵地,寓意重温初心,回顾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号线“古都余韵”途径洒金桥、北院门、易俗文化街区、湘子庙街、书院门、南门等历史文化街区,寓意追忆先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三号线“砥砺前行”贯穿西工大、高新区三大软件园、硬科技创新街区等科教区域,寓意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

西安“清风古城号”公交车车厢内部展板

  专线车辆全车设计分别以红、绿、蓝色为主线,车身两侧画有革命公园、止园等革命旧址及雁塔、钟楼、鼓楼、小雁塔、南门等地标性建筑,车厢内部的展板通过文字、图像、漫画等形式展现革命故事、廉洁典故、城市发展成果,风格清新古朴,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西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流动的“清廉文化课堂”,“清风古城号”是西安市开展深层次、广覆盖廉洁文化教育的尝试,也是“清廉西安”建设路径中小切口、快实践的第一步。希望这3条具有特殊意义的城市公交专列,能承载着群众的记忆与向往,将清廉之风吹遍古城,让廉洁之花绽放在西安的每一个角落。(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79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