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地庆七一 开展丰富群众活动

2022-07-01 17:25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七一前后,陕西各地积极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缅怀革命英烈、走访慰问等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用活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陕西省工商界商会:主题活动庆“七一”

  7月1日,西安市神木商会、西安市榆阳商会、西安市定边商会共同举办主题为“凝聚党旗下 奋进新征程”的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陕西省工商联、榆林市对外联络服务中心、神木市委统战部等单位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神木商会、榆阳商会、定边商会建立联合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商会之间的横向联系,实现信息互通、资源整合、经验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西安市神木商会会长杨正国表示,此次三家商会建立联合党支部,目的就是为更好地体现新时代商会建设中“党建引领、会员办会”的根本要求,今后商会将继续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积极宣传和贯彻党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西安九号宇宙航天深空科技馆、西安市神木商会K24众创空间等地进行了参观。

  榆林靖边:掀起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党史学习新热潮

  6月30日,“这就是靖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综合竞赛决赛在火热“开战”,情景诗朗诵《可歌可泣的靖边生态建设》、情景剧《一切为了人民》、快板《一切为了人民》等节目轮番上演。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活动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就受到了陕西省靖边县直各部门、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场、中省市驻靖各单位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奋力比拼,共有13支代表队从102个县属及驻靖党委(党组)中脱颖而出,在决赛场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激烈角逐。

  活动期间,各代表队根据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单位典型榜样故事、工作亮点等方面内容,通过朗诵、情景剧等艺术表现形式,全面展示了本单位形象,以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成果,在靖边县掀起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党史学习新热潮,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锻造应急铁军

  为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锻造应急铁军,庆祝“七一”,喜迎盛会,6月29日,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安全从我做起”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主题演讲比赛在经开区凯瑞大厦举行。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激发全市应急管理战线干部职工工作热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活动自6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应急管理战线和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来自西安市12家单位(企业)的20组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从自身岗位出发,用真实感人、催人警醒的案例讲述身边的安全故事,分享“逆行者”和“守夜人”的感人事迹。

  铜川市总工会:庆“七一” 激发党员爱党情怀

  6月29日,铜川市总工会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 聚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铜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建平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激发全体党员爱党情怀、调动全体干部爱岗热情、凝聚全会团结力量,为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鼓干劲、再立新功。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雅玲表示,希望铜川市总工会干部要有大觉悟、大站位、大担当、大作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教育引领职工、组织动员职工、维护服务职工,切实为推动铜川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西安市碑林区:缅怀革命英烈 重温峥嵘岁月

  6月29日下午,碑林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全体成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赤诚爱国无悔情”等主题展厅,各种照片、书信等珍贵的实物资料还原了历史发生的真实场景,引导大家再次重温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好西安事变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后要把接受教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岗位实际,无私奉献,努力工作,为碑林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营造浓厚氛围。(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9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