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封顶 预计2023年3月投用

2022-07-02 11:37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西部网

       陕西省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封顶,预计2023年3月投用。

       6月30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承建、中建八局施工的陕西省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宣告封顶。为项目2023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陕西省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是陕西省重点打造的省级公卫中心,是省、市、区重点项目,将重点打造日常应用与应急相结合、专科优势突出的省级公卫中心。平时可满足医疗业务正常使用需求,为周边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应急时将服从统一应急管理调度,作为全省重大社会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医院,承担结核病、艾滋病、肝病、新冠肺炎等疾病的救治任务。

       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2.938亿元,总建筑面积26815平方米,包括新建门急诊医技楼1栋、负压病房楼2栋(共342张负压病床)、连廊及附属用房等。目前三栋楼主体已经全部封顶,其中两栋楼正在进行室内二次结构、安装和装饰工程。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平介绍,省公卫中心项目对完善我省公共卫生预防控制体系、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大楼主体封顶只是开始,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改善我省传染病防治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全省应对突发重大疫情的公共卫生应急能力。(记者 刘望 通讯员 马海波)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79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