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川两地首次联合开展生态流量联合监督检查行动

2022-07-04 09:27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2日至24日,陕西省和四川省两地水利部门在跨界河流嘉陵江支流渠江流域,开展生态流量联合监督检查行动。

  陕西省水利厅水资源水文管理处、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中心、陕西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会同长江委水文上游局万州分局,来到4个国家水量分配和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管控断面现场,对水文站点、水电站、生态流量管控断面的监测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下泄生态流量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本次联合监督检查行动,是陕川两地跨省河流管控断面水量保障协作机制迈出的跨界联动第一步,体现了两省各级水利部门对省界断面生态流量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强化省界断面水量保障,并将进一步促进跨省江河流域水资源调度工作协调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双方将持续做好流域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科学合理配置水资源,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和河湖基本生态用水,全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不断探索维护上下游供水安全与河湖生态安全的新模式、新路径;将加强江河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加快水资源监测体系建设,强化监测信息共享,健全管控断面监测预警机制,不断提升江河流域水资源监管能力和水平。(记者 吴莎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8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