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党建引领社区运动会服务保障体系

2022-07-04 17:52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社区运动会在西安临潼区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办好“家门口”的体育盛会,临潼区构建“1+5”服务保障体系,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抓实“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专业体育人才、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等5支主体,为社区运动会做好保障服务。

  “这次社区选拔赛,社区党委发出号召后,‘双报到’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积极响应,主动为我们协调提供了比赛场地、活动设施、竞赛奖品等,并组织党员干部到现场参与比赛和服务保障。”骊山街道东大街社区党委书记魏改说。

  据介绍,本次社区选拔赛中,仅骊山街道东大街社区就有500余名居民群众和120余名党员干部服务保障社区运动会。

  为深化“双报到”服务机制,临潼区统筹调配78个区级机关党组织到社区报到,组织党员干部全力协助配合社区做好各项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

  除此之外,临潼区还广泛动员激活在职党员、两新组织、群团组织等各类志愿服务群体,凝聚党员(志愿者)力量,成立了以骊山新家园社区“先锋110”志愿服务队、秦陵社区“秦小邻”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全面做好赛事各项服务工作。统筹调度城管、卫健、公安等行业部门力量,做好赛事场馆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紧急救治、交通疏导、应急处突等工作。(詹乐游)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8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