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 “诗风少年”诗意长安视频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2022-07-05 17:5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体味长安诗意,争做诗风少年。7月5日,由中华诗教学会、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主办,诗天下网承办的首届“诗风少年”诗意长安视频创意大赛正式启动。通过此次视频大赛让更多青少年感受传统诗词的魅力,促进深度挖掘、传播陕西诗词文化,为陕西地区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大赛以“诗意长安”为主题,旨在让中华传统诗词以更年轻、更活力的姿态融入新时代,让更多青少年感受中华传统诗词的魅力。通过陕西电信、“诗天下”平台等多个渠道向陕西省内16岁(含)以下少儿家庭征集参赛作品。参赛者可选取与西安相关的诗人、诗、词、曲、联作为素材,采用讲长安、诵长安、唱长安、演长安等表现方式录制视频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邀请知名学者、著名诗人、学者、业界专家担任大赛评审团,为参赛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让更多优秀选手和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大赛采用大众投票和评审团评审相结合的办法,通过海选和终选两轮评选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入围奖50名。

  附:首届 “诗风少年”诗意长安视频创意大赛参赛细则

  1. 征稿要求:

  (1)作品内容:选择与西安相关的诗人、诗、词、曲、联作为素材进行视频创作。

  (2)作品表现形式:讲长安、诵长安、唱长安、演长安

  ①讲长安:讲述西安与诗人、诗词相关的故事。

  ②诵长安:诵读西安古今诗词。

  ③唱长安:歌唱西安古今诗词或相关歌曲。

  ④演长安:通过舞蹈、话剧、模仿等方式,演绎与西安古今诗词相关的人和故事。

  2. 赛事程序:

  征稿阶段:7月5日—8日15日,海选投票:7月5日—8月15日,终选投票:9月1日—9月30日,结果公布:10月17日。

  3. 参赛途径:

  (1)微信搜索“诗天下服务号”,关注公众号后,进入“诗赛”端口,在【首届“诗风少年”诗意长安视频创意大赛】指定的投稿区投稿。

  (2)下载“诗天下APP”最新版本,进入“诗赛”端口,在【首届“诗风少年”诗意长安视频创意大赛】指定的投稿区投稿。

  更多大赛详情请关注“陕西电信官微”或“诗天下服务号”。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