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

2022-07-06 09:3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做好职业院校雨露计划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悉,雨露计划自启动以来,作为一项为曾经的贫困家庭量身打造的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在脱贫攻坚期间,累计惠及全国800多万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带动15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多部门共同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将雨露计划帮扶对象由脱贫家庭扩展到脱贫家庭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庭,将支持范围由职业教育环节延伸到就业帮扶环节。

  省教育厅指出,各地、各职业院校要建立专门机构,扎实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各地、各职业院校要立即开展摸排工作,加强与乡村振兴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村“两委”的沟通交流,全面掌握雨露计划应届毕业生就业意愿清单和就业需求。各地、各职业院校要对未落实就业去向的雨露计划应届毕业生实行“一生一档一策”,开展“一对一”跟踪帮扶,实现应就业尽就业。及时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专项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等招聘方式,组织开展校园招聘、定向招聘、专场招聘等校企对接帮扶活动。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龙头企业资源优势,拓宽就业合作渠道,努力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记者 郭妍)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