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聚焦知识产权服务提质增效 激发创新发展动力新引擎

2022-07-06 15:1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秦创原·2022创共体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对接暨专利技术成果转化签约仪式现场。

  7月5日,“秦创原·2022创共体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对接暨专利技术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在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高校知识产权有效转移转化,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热情。

  “陕西省专利导航(秦创原·陕西创共体)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会上,“陕西省专利导航(秦创原·陕西创共体)服务基地”揭牌;创共体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进行了高校专利技术成果合作签约,共同推动高校专利转化运营,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秦创原春种基金与创共体在孵企业西安地山视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协议,加速企业创新发展;创共体与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在技术转移转化、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资源交流对接等方面开展深入、高效的合作。

  据了解,针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创共体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总结出 “精准滴灌”深度孵化理念,并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高标准要求构建服务体系,为高校科技项目团队提供政策、技术、知识产权、创业咨询辅导、金融、财税、市场推广等系统化服务,勇当秦创原建设排头兵,致力于成为科创产业高效运转的“加速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韩开兴说,下一步创共体将持续聚焦知识产权服务质效双提升工作,厚培知识产权沃土,推动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水平,激发创新发展动力新引擎。(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80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