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榆林准备好了

2022-07-06 18:04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8月6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在榆林开幕,省十七运会的圣火将在榆林体育中心熊熊点燃。4年的筹备,4年的等待,凝心聚力的榆林已经整装待发。

  从4年前接过省十七运会的大旗,到如今进入“倒计时30天”,榆林始终坚持办赛事和建城市相结合,一座座新场馆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焕然一新……城市从面貌到管理实现完美蝶变。

  “榆林更美了!”这是很多市民的感受。围绕省十七运会环境品质提升要求,结合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和发展实际,榆林制定了提升城市品质工作方案,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城市道路及配套设施提升、涉赛道路沿线景观提升、照明及景观亮化提升、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等十大工程,涉及45个项目,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美丽的市容市貌。如今的榆林,交通变得有序,环境愈发整洁,市容更加优美,随处可见的吉祥物“郡宝”传递着喜庆而又热烈的气氛。

  承办一场精彩的省运会,场馆建设是重要基础。本届省运会涉赛场馆共计30个,其中新建11个,改造提升12个,现成7个。目前,体育中心“一场两馆”、驼峰文体馆、乒羽馆、米脂体育综合馆等其他新建涉赛场馆建设和改造提升项目均已完成工程竣工和体育工艺“双验收”。伫立在榆林大地的体育场馆,犹如塞上古城的璀璨明珠,静待在省十七运会到来之际发出耀眼光芒。

  5月2日起,榆林有序推进部分项目的测试赛。目前,已成功举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游泳、摔跤等7个项目的测试赛并进行了评估;武术套路、网球、轮滑等7个项目开展部分要素测试赛;棒球、柔道、空手道等14个项目开展模拟测试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也是榆林参赛人数最多、参加项目最全的一届盛会,目前参与备战训练人数4500人左右。

  为迎接省十七运会,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陆续组织了全民彩虹跑、全员欢乐跑、全民健身走、足球联赛、云巅球大赛、“童心迎省运”等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不仅让广大市民知晓省运、关心省运、参与省运,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也为省运凝聚起人气,营造了“当好东道主、喜迎省运会”的浓厚氛围。

  如今,走在榆林的大街小巷,更是随处都能够感受到浓厚的省运氛围。在广场、十字路口、景区景点等城市聚集区,都能看到“喜迎省运会”主题景观,可爱的吉祥物、精美的设计,充满精彩省运、美好生活的气息,让人眼前一亮,不少市民争相合影,从他们的笑脸上,就能感受到对省运会的期盼和热情。

  作为东道主,热情好客的榆林人已经准备好了!

  “当前省十七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将再接再厉、查漏补缺,全力冲刺,使筹备工作更加完善、细致、周密,同时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当好东道主,充分展示榆林380万市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全力打造省运会的经典时刻,热烈欢迎全省体育健儿相聚榆林、逐梦榆林。”省十七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榆林市市长张胜利说。(何生业)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