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荣: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2022-07-07 10:06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徐新荣在宝鸡调研时强调 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

    7月4日至5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宝鸡市调研乡村振兴和委员工作室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见效。

  徐新荣来到千阳县张家塬镇宝丰村、千湖林海现代农业示范园、正大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园,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园区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牢牢牵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突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经营,构建牢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陇县南岸新城苏陕工业园区、陕西和氏乳业,凤翔区西凤酒厂,徐新荣详细了解了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转型发展和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切实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徐新荣还先后来到千阳县城关镇西新区社区委员工作室、陇县政协苏陕工业园委员工作室,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与大家亲切交谈。他强调,要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把委员读书学习作为委员工作室建设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为建言资政读书、在建言资政中读书的理念,同步练好读书学习和调查研究这两个基本功,切实把读书成果更好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效。要深入总结市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鲜活经验,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切实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委员学习交流的阵地、履行职能的平台和服务群众的前哨。

  省政协秘书长薛占海参加调研。(记者 屈荔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80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