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神木”拉开旅游节大幕 助力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2022-07-07 15:4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盛夏七月,花香四溢。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大幕。

  今年的神木市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多彩。据介绍,主题为“神奇神木•神秘神往”系列文旅活动将从7月起贯穿全年,活动期间,神木市将组织开展文旅产业表彰大会暨“神奇神木•神秘神往”陕宁蒙晋旅游推介会、全国象棋大赛、黄河流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神木)论坛、“流光溢彩二郎山•幸福宜居麟州城”光影文化艺术节暨“中餐特色美食地标城市”认证、陕宁蒙晋黄河酒曲大赛、“国香神木•驾享未来”汽车文化博览会、“国香神木•风驰悦动”毛乌素沙漠汽车场地越野赛、尔林兔大草原旅游嘉年华等10多项活动。

  同时,在今年神木市文化旅游节期间,神木市启动了创建石峁遗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尔林兔大草原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

  伴随着创建工作的启动,神木市在统筹规划、景区开发、品牌塑造等方面再次升级,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为本地文旅产业注入发展活力。以石峁遗址公园为例,神木市委副书记索军虎表示,按照统筹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的要求,神木市将聚焦石峁申报世界文化遗址目标,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投入与管理齐抓,以国家5A级景区建设标准,加快石峁博物馆和考古遗址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

  “清爽榆林”是榆林市近年来打造的一张旅游“新名片”,其中,由神木市主办的“神奇神木•神秘神往”是最受关注、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榆林市文旅局局长崔渊表示,举办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活动,是推动榆林文旅融合大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对进一步促进本地经济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塑造文旅品牌、提升对外形象、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神木市作为榆林市经济社会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深度挖掘本地文旅资源禀赋,神木市将“清爽榆林”品牌擦亮,打造成为一张吸引游客的“金名片”。

  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表示,近年来,神木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136”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一山二水三城”文化旅游框架体系,以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让城市更显魅力、更具活力、更加美丽。(仲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