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锦旗背后折射出的向好营商环境

2022-07-07 17:14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中经社

  “高效服务助发展,为企解忧暖人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这是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连日来收到的锦旗赞语。小小锦旗既是对西安高新区审批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褒扬,也折射出西安高新区营商环境优化向好后的显著成效。

  近日,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将一面绣着“为企解忧暖人心 高效服务助发展”的锦旗送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据了解,6月24日,该企业申请办理医疗器械生产厂房的施工许可手续,因工程时间紧、企业压力大,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提前介入、主动跟踪、全程帮办等方式,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等11项材料的收集、施工图初审及网上全流程申报工作,仅用时3小时即核发了施工许可证,为企业节约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这面锦旗已经是近期该局收到的第三面了。一面面锦旗背后,是西安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的缩影。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先后出台《西安高新区2021年营商环境攻坚提升举措》等政策,通过推行一网通办、一厅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告知承诺制、证照联办等方式,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今年,西安高新区还印发了《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聚焦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强化市场主体服务、构建一体化监管体系、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4个方面84项重点任务,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锦旗不只是感谢和认可,更是一份激励和鞭策。”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品质,为高质量推进“四个高新”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服务保障。(杨皓 鲁维)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