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徐新荣主持

2022-07-08 12:05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6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八十四次主席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听取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省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政治属性是政协文史工作第一属性的定位,突出统战性、“三亲”性、民主性,推动政协文史工作从以抢救挖掘为主向抢救挖掘与做好经常性文史工作并重转变,从重视史料征集向更加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要深刻把握时代要求,做好政协文史工作规划,完善协作参与机制,增强政协文史工作合力,动员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各界人士把亲闻、亲历、亲见详实记录下来,切实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要不断创新形式,通过现代技术手段让文史资料活起来、动起来,发挥好人民政协在社会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中心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制定,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对标《条例》任务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切实推动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广泛、多层、规范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和“发挥领军人才作用,助推秦创原建设”的考察调研情况汇报。

  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和秘书长薛占海参加会议。 (记者 屈荔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81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