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渭南公积金业务实现同城化办理

2022-07-08 09:33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为加快推进西安、渭南两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跨城市合作,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高效协同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助力西安都市圈建设,近日,西渭住房公积金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根据《西安渭南住房公积金融合发展合作协议》,西安、渭南两市将在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长效机制、数据共享、互认互贷、政策研究、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展开跨区域深度合作,研究解决公积金协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推动的工作。

  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统一公积金信息共享应用场景。在全国“跨省通办”的基础上,两市将进一步拓宽公积金业务事项办理,推动实现两市缴存职工信用、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婚姻、户籍等信息共享,支撑更多的业务协同办理。

  建立互认互贷机制。推进两市住房公积金数据信息互认,在两市现有具体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细化,实现两市缴存职工异地贷款,保障异地缴存职工与本地缴存职工享有同等贷款权益。

  建立政策研究机制。两市将组建公积金政策研究团队,对两地现行政策进行分析研究,促进两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深度融合;加强公积金中心党建互学共建,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付玉玮)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