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租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看过来

西安市首个面向社会公开租赁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今起正式“开租”
2022-07-08 09:34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样板间内设施齐全

  墙上的安居·乐筑(亿润店)项目简介

  7月,正是一年毕业季。告别校园,初入社会,“住有所居”是每位青年学子最朴实的梦想。窗明几净的小屋,整洁齐全的家具,亲民优惠的租金……一处优质的住房,足以在下班后温暖一颗年轻的心。

  而今在西安,这样的“小温暖”正越来越多。7月8日,作为西安市首个面向社会公开租赁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安居·乐筑(亿润店)正式开业,为在西安逐梦的青年人打造又一处温暖小家。

  统一精装家具电器一应俱全

  租住可拎包入住

  安居·乐筑(亿润店)位于大庆路,地处城西商业中心大旺城商圈,周边商业、教育、医疗配套完善;临近西三环快速干道,地铁1号线和5号线。总建筑面积25792.76平方米,共有520套房源,7月8日门店开业当天,首批推出376套集中式房源,34-39平方米,40-49平方米,51-55平方米,73-83平方米,4种房型可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门店所有房源均为精装修的开间,既有配备品牌家电、家具的私人空间,能够确保租户随时拎包入住,也有配备休闲娱乐多功能的公共空间,用多元的空间元素、丰富的社群文化包容多样梦想。

  在门店6楼的样板间内记者看到,70平方米的开间内,起居区域、独立卫浴、开放式厨房、晾晒区一应俱全,装修现代简约的房间内,床、沙发、茶几、书桌椅、衣柜等家具多以低调的浅色为主,大方又实用。7楼的样板间,得益于3.6米的层高,40多平方米的开间虽然面积不算大,但也不失惬意舒畅之感。

  “门店所有房源的装修都是统一的,户内特别采用了装配式墙板装修,既能防火还能防潮更易于清洁,同时兼具隔音效果。”安居·乐筑(亿润店)副店长黄振华介绍,门店致力于打造改善型房源,无论是“颜值”还是品质,都着力为新市民、青年人群提供高质量的居住空间。租户申请入住后还可根据个人生活习惯和爱好,配置私人物品,打造独一无二、温馨舒适的安居之所。

  智能化居住场景

  随处邂逅实用高科技

  在安居·乐筑(亿润店)记者看到,智能化的居住场景随处可见。走进门店,从大门到大厅再到地库,智能门禁系统在每一个出入口都可通过人脸识别核实进出人员身份,动态监管保障入住人员的安全。户内的电子智能门锁,让租户告别了传统钥匙,使用起来更加安全便捷。

  日常管理中,门店配套有完善的线上服务系统,房租缴费、报事报修、建议咨询等都可以通过门店专属的App操作。“门店配有24小时安保服务,所有公共区域都有24小时全方位监控,为了最大化保障租户居住安全。在接待区设有休闲影音区,配置有电视机、桌上足球,沙发等休闲娱乐设施,门店还特别推出了国营安居大食堂、快递寄存等租户专属服务,后续多重软性服务配套也将陆续推出。”黄振华介绍,从产品设计、装修到居住服务,门店提升了租住体验感,只为城市拼搏的年轻人提供更好的租住环境。

  “国营队伍”租房无中介费

  租户无需担心被突然退租、涨价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政策“暖风”不断,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发展迎来加速期。“十四五”期间,西安市将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约30万套(间)。

  作为市政府直属大型国企和全市唯一保障性住房专营机构,西安市安居集团响应中央和省市号召,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引领作用,旗下全资子公司西安市安居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自有资产创立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品牌——“安居·乐筑”,致力于打造西安市租赁住房标杆,不仅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更让广大租客获得物美价优的租住服务,并且从供给端为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安居·乐筑(亿润店)是受政府主管部门监督管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门店,是住房租赁市场里的‘国营队伍’。门店的房源租金接受政府指导,按照同地段、同品质的市场租赁住房评估租金的90%执行,租户办理入住不收取任何中介费、服务费;房源平均租金为1500元/月/间。”

  黄振华告诉记者,对于租户而言,比起常规的房屋租赁,这一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除了租金优势之外,还免去了中介费用。此外,租户入住后,无需担心房屋被突然退租、涨价等情形和风险。但需要提醒的是租户入住后,需要遵守保障性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中的相关规定,服从运营管理单位的管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保障性租赁住房只租不售,不得转租、分租、转借,不得违法改建。目前,安居·乐筑(亿润店)提供政策咨询和看房服务,有意向的租户可到店咨询或电话咨询。(文/首席记者 龚伟芳 图/记者 窦翊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81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