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这份通勤防疫攻略请收好

2022-07-10 09:42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晚报

   截至7月7日24时,我省公布现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15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7例。疫情期间,上班族通勤坐公交、搭地铁该如何防疫?在办公室和同事接触,需要注意哪些防护细节?疾控专家提醒,无论是上班途中、办公期间或是就餐、回家,相关人群要做好全程全套防护。

  出门上班前建议将免洗手消毒液、备用口罩装进包里,确保口罩规范佩戴后出门。注意口罩佩戴需辨清上下正反,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同时遮盖口鼻,沿鼻梁压紧鼻夹;建议4小时更换,如发现明显潮湿或脏污时,建议立即更换新口罩。

  乘坐出租车、地铁、公交车前,再次确认自己已经规范佩戴好口罩,乘车过程中减少攀谈,尽量避免触碰车内设施。排队候车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乘车时如习惯抓握拉手,建议佩戴手套;打喷嚏、咳嗽时自觉遮挡口鼻。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建议尽量选择后排落座,与驾驶员保持一定距离,乘坐过程中开窗通风。如果使用空调,不要选择内循环模式。尽量不选择拼车,避免与陌生人长时间共处车内,降低感染风险。(记者 王江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