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警曝光6月高速公路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22-07-11 09:3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扫描二维码查看车辆违法详情

  7月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6月份,陕西省共查处高速公路超速50%以上违法49起,涉及本省车辆35起;高速公路倒车8起,涉及本省车辆4起;高速公路逆行1起,为本省车辆。

  陕西公安交警提醒您,我省境内京昆高速因改扩建施工,对限速进行了调整,请广大驾驶人行驶至施工路段,按照道路限速标志行驶。

  超速行驶是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不要超速行驶。高速公路倒车、逆行极易引发严重道路交通事故。如果您在高速公路行车中错过出口,应继续向前行驶,在下一收费站调头,切不可倒车、逆行。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四)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行为人有前款第四项情形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 【危险驾驶罪】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记者 张佳)

  延伸阅读:

  陕西省17人被终生禁驾

  7月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6月份,陕西省17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其中,7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10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和第一百零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记者 张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8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