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绿色家电补贴来了 单品最高补1000元

2022-07-14 10:35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华商网

       7月12日,为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绿色节能家电消费升级,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主办的“促消费、稳经济”西安市绿色家电消费补贴正式开启。

       “现在买空调,还能享用政府补贴,让咱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当日,西安市雁塔区的李女士到国美购买了一台空调,在陕西国美22周年庆优惠活动的基础上,使用绿色节能补贴,又为她减免了300元。

       绿色家电补贴可与其他活动叠加

       西安市绿色家电消费补贴活动,一方面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追求的需要,另一方面还将促进家电产业向绿色节能进行结构性调整,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作为承办单位,陕西国美积极响应,全面开展补贴活动。陕西国美业务总监厉海静表示,消费者至西安国美门店购买一、二级能效的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燃气热水器等绿色家电,以及洗碗机、蒸烤箱、扫(拖)地机3个品类新兴智能家电,按照购买新机价格给予分档补贴,每台单机最高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单个用户最多可享受5件单机补贴。

       对于补贴的领取方式,消费者可线上通过云闪付App领取家电补贴券,至国美电器线下各门店购买家电,符合补贴条件的,现场授权消费者补贴券生效。另外,7月恰逢陕西国美22周年,国美还推出了周年庆典的优惠和福利。两者可叠加使用。

       绿色家电具有节能、配置高等优势

       西安市绿色节能家电补贴活动开启后,很多消费者便早早来到门店咨询选购。7月12日早上,雁塔区的李女士来到西安国美太白南路体验店,经过店内工作人员的产品推荐和补贴政策解读,她选购了一台1.5P的节能空调,在国美优惠后的价格基础上,又叠加了政府的300元节能补贴。李女士兴奋地说道:“现在买空调,享用政府补贴,让咱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门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市场活动反馈来看,消费者对带有“健康”“节能”属性的家电青睐有加。特别是最近热销的空调产品,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选择绿色的一级能效产品。在近期的高温天气下,为了让家人尤其是老人、小孩能持续待在舒适的环境中,选择一台好的空调就显得非常重要。一级能效空调不仅制冷效果快,又节能省电,且能效级别高的产品往往配置也更高,例如,可远程、除甲醛、净化空气、更静音等。现在有了绿色补贴,一级能效的产品性价比更高了,也将在全省消费者中进一步普及。

       家电补贴将带动消费提档升级

       事实上,近年来,在疫情的影响下,人们越来越重视居家环境。无论是智能蒸烤箱、游戏电视,还是自动投放的智能洗碗机,市场增速都远远超过传统大家电市场的平均增长率。具备技术优势、创新能力、附加值的产品、与消费者价值观贴合的产品,势必会带来“溢价”空间。

       而绿色家电补贴的发放,能够有效拉动线下消费,惠及消费者,同时对上下游产业也具有良好的带动效应。国美电器家电业务负责人表示,在这轮绿色节能补贴促进下,绿色智能家电在国美电器销售占比将有望大幅提升,可带动全省绿色节能家电消费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和提档升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此次国美电器将牢牢抓住消费旺季的有利时机,聚焦以家电业为代表的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产业更新,更有力保障消费者的需求品质提升,建立健全消费良性循环的体制机制,多措并举推动绿色消费,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同时,在此次补贴周期内,国美电器不仅喊出了“全网比价”的口号,服务标准也同步升级。在物流履约及售后服务保障方面,国美电器将延续省心服务,持续提供大牌家电24小时送装,部分商品小件2小时速达的配送服务。 (记者 汤晓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8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