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争当“三好生”

2022-07-15 16:5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近日,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陕西麦可西姆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麦克先生工作人员全程英文帮办导办下,仅用1小时就办结了Ukey申领等税务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耐心高效的服务,受到了麦克的称赞。

  今年以来,秦汉新城从做优政务服务、做实审批改革、做好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着力破解企业项目落地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努力争当“三好生”。

  服务好 助企联络员沉到底

  今年以来,秦汉新城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一网好办”工作,进一步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目前已有1558项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审批平台统一管理,1486项办理事项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办率达95.38%。

  秦汉新城积极探索建立政企双向沟通机制,通过政务服务快速通道,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专人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同时,还进一步调整完善助企联络员工作机制,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54名处级干部担任助企联络员,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此外,秦汉新城还定期开展“政务服务进企业”活动,“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驿站驻点对接、帮办代办、邮寄送达等服务。今年1至6月,共开展入企服务132次,“店小二”帮办代办167件,免费邮寄各项证照资料2853件次。

  审批好 高频事项“一次办好”

  今年,秦汉新城进一步完善审批流程框架图,通过设立“一件事”专窗、整合申请材料、审核与勘察同步等举措,将审批服务由“多窗”向“一窗”转变,做到高频事项“一次办好”。

  据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负责人介绍,利用西咸新区商事集成注册平台,秦汉新城实现了企业工商登记、税票申请、公章刻制、社保开户等全流程、全要素一个工作日办结,通过“联合验收”“多测整合”“区域评估”等改革举措,将政府和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缩到了58个和28个工作日。今年1至6月共新增市场主体18786户,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要素保障好 “3项举措”助企解忧

  今年以来,秦汉新城通过推进“银税互动角”建设、健全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不断降低企业生产经营负担3项举措,为企业项目提供落地建设、发展运营全过程生产要素提供保障。

  今年3月,了解到多家中小微企业有融资需求,秦汉新城助企联络员在深入企业“问诊”后,联合银行、担保、保理、股权投资机构等组成融资顾问团,制定“一企一策”低成本融资方案,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获得贷款融资2.8亿元,其中股权融资6000万余元。

  “我们获得了200万元优惠费率信用贷款,缓解了因疫情影响导致的资金周转困难。”西咸新区予果微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刘育帆)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