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352名干部人才下乡村授旗出征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2022-07-18 16:49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发布

  7月14日,西安市长安区在石砭峪新村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万千行动“乡”约长安——长安区干部人才下乡村授旗出征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千行动推进会,352名干部人才已奔赴长安区232个行政村,贡献才智,干事创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352名干部人才已奔赴乡村干事创业

  会议通报了长安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八大助力”行动,即干部人才助力、校地融合助力、人才论坛助力、金融扶持助力、村企共建助力、文化建设助力、爱心慈善助力、表彰激励助力等8个方面、25条具体落实措施。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八大助力”行动是长安立足区域优势、广泛聚合各方力量的创新举措,旨在努力从多个方面聚才、聚资、聚力,全方位调动机关、企业、群众和社会等多方力量,鼓励激励各类人才企业、各方力量投入乡村建设,群策群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活动仪式上,下乡村干部代表、驻区高校乡村振兴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共建企业代表、街道代表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区级领导为干部下乡村先锋军、专家学者工作队、各类人才服务团授旗;61对共建村企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后,352名干部人才已奔赴长安区232个行政村,贡献才智,干事创业,增强农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授旗完毕 他就来到产业基地了解村情

  下午4时,在五台街道石砭峪铁皮石斛种植基地里,大片铁皮石斛长势喜人,灰白色的茎上,长着片片嫩绿的叶子。

  作为“万千计划”的干部之一,原市秦岭保护局一级调研员刘兴让正在和石砭峪新村党支部书记董乃会等,一边清理铁皮石斛的杂叶,一边了解铁皮石斛的产量等。

  “我对秦岭怀有深厚感情,5月下旬市委决定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行动,我第一时间报名。”刘兴让告诉记者,自己刚退休,对秦岭熟悉并且热爱,更重要的是有家乡情怀。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村子实际情况,从生态保护方面,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开展“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是推动实现长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目的是把优质人才向乡村输送,将企业资源和农村资源进行优化组合,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资金等方面优势,积极盘活农村各类资源,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巩固来之不易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加快建设西部强区。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84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