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佳县:《东方红》故乡喜迎省运圣火

2022-07-18 17:38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驼城圣火,点亮三秦。7月17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抵达颂歌《东方红》的故乡——陕西榆林佳县,开始第五站的传递。佳县百姓喜迎圣火,共同分享省十七运会带来的激情与梦想。

  火炬传递沿途,大家自觉地站在道路两边,纷纷举起手机争相拍照留影。同时,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接连上演,演员们以优美的旋律、潇洒的舞姿、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佳县推广普及全民健身项目的良好成果,彰显了佳县人民热爱生活、文明健康的精神面貌。

  图:陕西省十七运火炬传递佳县站起跑仪式现场

  根据规划,本次佳县火炬传递路线总长约5.6公里,从东方红文化产业园出发,途经新城路、炮台梁路、通秦路、人民北路、凌云路,最终抵达佳县中学。40名火炬手接续接力,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模范代表,涵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等。

  “我能成为省十七运佳县站的火炬手,感到无上光荣和责任重大。传递火炬的路是向上、向善、向辉煌的路。”传递完第一棒火炬手的人民医生路生梅说:“我将继续视荣誉为起点,视荣誉为鞭策,为新时代佳县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健康佳县尽一名党员医生应尽的力量”。

  近年来,佳县持续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事业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提高全县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群众体育活动日益丰富,城乡各处都有场地和健身设施,助力全民休闲健身与体育锻炼,享受着体育惠民带来的丰硕成果。(康亮亮)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