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连续16年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

2022-07-19 09:3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8日电(记者许祖华)7月18日,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暨“悦临经典”大学生假期书法临摹打卡活动开笔仪式在该校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十余位退休老教师、十余位在职教师等共同为2022级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陕西师大从2007年开始用毛笔书写新生录取通知书。16年来,手写录取通知书的队伍不断壮大,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有学校的在职教师,有关心学校书法传承的社会文化人士,还有感恩母校的校友。这份费时、费工、用心、用情的录取通知书是用毛笔一笔一画写成,饱含着老师们对新生的关爱,通知书配以汉泥封印和剪纸剪影的设计,展示着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印记,传承着历久弥新的国粹经典。

  16年来,陕西师大手写录取通知书持续改进创新,从普通铜版纸到吸墨更好的布纹纸,再到柔韧而浸润的宣纸,现在的录取通知书就是一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很多同学都会装裱珍藏。这份独特的录取通知书,传递着文化自信,成为同学们心中的骄傲。

  2022级的录取通知书延续了往年古朴的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通知书内页宣纸四周印有双凤衔灵芝图案,取自学校教育博物馆镇馆之宝“双凤纹空心砖”,寓意美好祥瑞。今年连同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新生的,还有去年金秋特制的银杏叶题字书签,每一枚银杏叶书签都题写着在校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殷殷祝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84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