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以雨为“令”战汛情迎大考

2022-07-19 15:5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陕北遭遇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暴雨频发,长庆油田上下全面拉响汛期战备“警报”。仅7月份,因暴雨造成长庆油田油区不同程度坍方、地陷574处,损毁主干道路215条,影响油井生产2194井次。

  长庆油田闻“汛”而动,升级管控,突出打好天气预警、预案完善、物资储备、应急抢险、生产保障“组合拳”,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红色”堤坝。公司防洪防汛领导小组根据汛情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高防汛应急响应等级,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开展重要领域风险防范,加强极端天气风险提示和集输系统监控,查看防洪防汛部署,指导安全风险防控和救援救灾工作,力保油田安全平稳度汛。

  党员干部冲锋在道路抢险第一线

  面对突发的暴雨洪涝灾害,长庆油田各单位主动出击,全面展开隐患排查和雨后生产自救工作,确保强降雨期间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采油六厂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深入受灾现场,现场制定救灾方案,卷起裤脚与突击队员们一道主动参与救灾抢险。其中武峁子作业区干部员工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共计掩埋管线76处,清理塌方103处,填实暗洞135处,恢复电路17处,目前,作业区生产运行全面恢复正常。采油一厂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防汛专项应急预案》,快速制定抗灾自救具体措施,党员成立生产自救突击队,带领员工群众战风雨、斗汛情、保安全、促上产,时刻冲在隐患排查、道路修复、管线巡护等急难险重第一线。目前,供电线路、电力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单井道路修复、管线掩埋加固正在进行中。

  员工冒雨开展站内生产自救

  受灾最为严重的采油五厂出动抢险人员480余人、抢险车辆140余辆,对受损情况、重点区域及要害部位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塌陷地段及护坡进行回填加固,对裸露管线、悬空跨越等进行掩埋夯实,对滑坡、井场暗洞及下陷等进行填埋修复,确保原油生产快速回归正常轨道。在全力开展生产自救的同时,采油五厂协调组建抢险队伍,火速驰援油区所在村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用石油人的担当为当地人民群众送去了“长庆温度”。(刘娟 卢一姮 薛帆 孙艺灵)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84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