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外贸进出口总额逾2184亿元

进出口总额连续6个月正增长
2022-07-20 09:2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稳外贸有关决策部署,7月18日上午,西安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稳外贸座谈会。

  市商务局、关中海关、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国际港务区有关负责同志及三星半导体、陕鼓动力、陕重汽进出口、新航国际物流等十余家重点外贸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关中海关通报了上半年我市外贸运行的基本情况,1月-6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184.76亿元人民币,增长6.15%,其中出口1350亿元,增长31.9%,进出口总额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但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各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上半年进出口业绩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和政策诉求。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及企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受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地区冲突、国际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影响,上半年全市外贸运行“增的势头减弱,稳的压力加大”。全市商务系统及有关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抓细抓实稳外贸各项工作,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外贸企业也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抓住政策机遇,抢订单、拓市场,群策群力、共克时艰,推动我市外贸保稳提质,力争完成全年10%的增速目标任务。(记者 杨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84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