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寨商圈有了“限时”步行街

2022-07-21 09:32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小寨商圈“限时”步行街人头攒动。

  ■记者 杨春燕 文/图

  户外投屏电影、美味的点心和饮品、各色的氛围灯光和别致的招牌……7月18日晚8时,天空开始飘起雨点,而在雁塔区小寨商圈兴善寺西街,行人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一个后备箱集市正吸引着大家驻足围观、品尝、拍照、打卡。

  4个集市各有特色 让人流连忘返

  近日,“兴善雅集——星光大集市”活动在兴善寺西街拉开帷幕。活动以该街区每晚分时段步行化为依托,标志着雁塔区第一条夜经济步行街——兴善寺西街步行街正式落成。

  鸡尾酒发烧友胡先生连续两晚自驾在此出摊。“小寨商圈自带流量,区位优势太明显了。昨晚流水就有800多元,今晚下雨,到现在也卖出了近400元。”胡先生说:“这里的客流量、街区管理等各方面都很不错。将来,知道这儿的客人越来越多,相信生意会更好。”除了后备箱集市,这条街上每晚还有文创集市、书香集市、外摆集市,4个部分各有特色,将安静和喧闹这两个看似无关的词完美结合,让人流连忘返。

  支持“夜间经济” 设置步行街

  “17日当天共有商户51家,客流量约2.2万人,营业额约1.4万元。”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办公室街区管理科科长金磊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强街区管理,为商户做好服务保障,为市民群众营造舒适有序的游览购物环境。据了解,为落实各级扎实稳住经济的政策措施,支持“户外经济”“夜间经济”发展,雁塔区精心组织,各部门联动,于7月17日至8月31日每日16时至24时在兴善寺西街(小寨路街道办事处路口至兴善寺南街路口段)举行“兴善雅集——星光大集市”活动。该路段在相应时段调整为步行街。原经过该路段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可通过小寨西路绕行,白天已停放至该路段的车辆可提前驶离。公安交管部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优化区域交通组织,并提前发布通告。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