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上岗

2022-07-21 10:0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7月20日,陕西省麟游县举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会,聘请许超等10人作为全县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基金管理的方式,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麟游县聘请社会监督员对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参保人员等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开展日常监督。在做好医保基金“守护员”的同时,监督员们还是政民互动的“联络员”。要向医疗保障部门反映有关违反医保政策、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线索,广泛听取、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麟游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医保基金监管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上岗后,将更好守护群众看病就医的“钱袋子”,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李彤)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