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服务队守护万家清凉

2022-07-21 17:31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陕西日报

  炎炎夏季,烈日当头,吹空调、吃冷饮成为多数人避暑消夏的“良方”,夏季正常供电对人们的生活至关重要。在杨凌示范区,国网杨凌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杨凌供电)党员服务队的40多名电力工人组成检修突击队,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用电中出现的突发问题。

  “永丰嘉苑小区停电,请立即过去查看。”7月15日,杨凌供电党员服务队队长符建党收到消息后,即刻前往该小区查看情况。他和队友仔细检查低压配电柜等供电设备后,发现停电是由于地下电缆被烧断造成的。符建党和队友一起拆除路面找到受损电缆,按流程上报后联系单位配送一条新电缆。

  “水泥路面晒得发烫,数米长的电缆更是沉重。为了尽快恢复供电,我们一刻都没有停歇。夏季供电出问题是个闹心事,我们辛苦一会儿,恢复供电就能快一会儿。”符建党说。大约3个小时过去了,看到小区住户墙外上的空调主机运转起来,他和同事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然而,符建党没有时间休息,再次穿行在热浪中,赶往下一个维修点。

  7月5日,杨凌示范区全区用电达到历史极值,杨凌供电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应对突发状况。次日凌晨1时,杨凌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振兴和同事利用配网线路开展倒负荷方式缓解供电压力。“在后半夜用电低峰期,我们工人抓紧时间抢修。遇到突发状况,党员服务队总是冲在最前。只要能方便群众生活,我们就很有成就感。”王振兴说。

  7月7日一大早,王振兴和同事开始检修全区的环网柜。环网柜是连接用户变压器的枢纽,一个网柜发生问题可能会造成大面积停电。王振兴和同事们要在7天内检修完全区126个环网柜,任务艰巨。眼看日头渐高,气温上升,王振兴和同事抓紧时间检查一处又一处供电设施。

  连日来,在杨凌示范区的街头巷尾,杨凌供电党员服务队成员有的在距离地面20多米的高空中检查供电情况,有的蹲守在环网柜旁“听诊”,有的在小区排查供电安全隐患……为了千家万户的夏日清凉,大家都在忙碌着。(记者 仵永杰 通讯员 孙建恒)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