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西北公司:反诈宣传进一线 筑牢防骗“安全网”

2022-07-21 17:36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1日电(刘彤 张悦)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提高管理人员及农民工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维护大家切身利益,近日,中建交通西北公司污水处理厂邀请属地派出所到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民反诈教育宣传活动,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进行反诈宣传,全力维护职工与农民工财产安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讲视频等形式,结合最近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如:招工兼职刷单、网络购物等常见、多发的诈骗手法。民警提醒:如遇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避免上当受骗、遭受损失;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不轻信犯罪分子花言巧语。

  此次反诈宣传进项目活动,有效提升了职工与农民工的反诈意识。下一步,中建交通西北公司工会还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筑牢防骗“安全网”。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85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