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西安茶博会将在浐灞开启

2022-07-22 18:00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7月2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开幕。作为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保留的节庆展会项目、西安会展行业重点扶持的品牌例行展会,西安茶博会现已成为西北地区茶行业最重要的文化、商贸交流活动。

  以“促进茶叶流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本届茶博会将与陕西独特的茶文化资源深度结合,通过做足 “陕茶+”文章,打造陕茶特色,推动陕茶品牌建设,加快推进“茶+文化”“茶+旅游”“茶+金融”等融合发展模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同时,本届茶博会将采取展览、品鉴、推介等多种形式,开拓西北茶叶市场,促进陕茶与全国茶产业交流发展经验,助力各产区茶农增收致富。展会期间,还将汇集商洛展团、铜川展团、咸阳展团、汉中西乡展团等陕西本土展团,全方位展示陕西茶产业发展成就,将“汉中仙毫”、“安康富硒茶”、“咸阳茯茶”、“秦岭泉茗”等多个全国知名的陕茶品牌推向全国。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的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开设1400个标准展位,规划供销茶叶展区、中华品牌馆、全国名茶区、普洱/黑茶展区、白茶展区、老茶一条街、港澳台展区、茶具展区、紫砂展区等九大展区,强势集结全国各地800余家品牌企业,汇聚数十万件名茶雅器,打造一场高规格、专业化的行业信息交流与展览展销品牌盛会。

  此外,本届茶博会还将聚焦陕西本土文化,融合文明古都与现代都市的古典、雅趣、时尚,汇聚古代华夏文明与现代东方文化精粹,举办近20场精彩的雅集茶事活动,不断升级优化品牌IP活动,以茶为媒,齐聚茶界“茗”人,为古都西安的茶文化注入新活力,彰显陕茶新魅力。(詹生贵)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