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爱乐乐团正式亮相 将培养更广阔的音乐土壤

2022-07-23 10:16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3日电(记者蔺娟)西安爱乐乐团“你的第一曲爱乐”交响音乐会22日晚在西安音乐厅举行。这是一场专门献给古典音乐入门爱好者和亲子群体的音乐会,其中不仅有古典曲目的讲解赏析,更邀请小朋友登上舞台,与艺术家一起演奏。

  在经历了十年对古典音乐市场的深耕探索后,西安交响乐团把乐团中极具创意的成员集结到一起,正式成立了一个更年轻多元的乐团——西安爱乐乐团。西安爱乐乐团总监、指挥秦智峰介绍,西安爱乐乐团将以古典、爵士、民族、拉丁以及流行音乐元素为配方,为观众提供更富动感和活力的音乐乐趣。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西安爱乐乐团的专业乐手们与招募的多名小乐手共同演奏了贝多芬的《第六交响曲(田园)》、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亨德尔的《皇家焰火音乐序曲》等经典名曲。13岁的小打击乐手张灵暄说:“能站在向往的舞台和专业的乐手老师一起演出,能和他们一起排练,我得到了很大收获。”西安爱乐乐团中提琴演奏员庄燊表示,跟小乐手合作有种别样的愉悦和满足感,有一种把经典和下一代传承、分享的感觉,孩子们对于音乐的热情和举一反三的能力让人感到惊喜。

  秦智峰表示,西安爱乐乐团希望为更多青少年音乐人才提供与乐团同台演出的机会,致力于为青少年群体在追寻音乐梦想的道路上提供更大的舞台,为西安这座城市培养更广阔的音乐土壤。

  乐团将精心打造“古典入门”“经典荧幕”“超燃游戏”“流行金曲”“动漫神曲”五大音乐系列。演出曲目均经过国际音乐市场考验且富有新意,同时也会邀请专业作曲家对受大众喜爱的曲目重新进行编曲,用交响乐的形式,不仅更加好听,也赋予曲目更丰富的层次和内涵。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85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