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陕鼓杯”西北地区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西安启动

2022-07-26 10:1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中经社

  近日,第二届“陕鼓杯”西北地区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培训基地陕鼓集团基地揭牌仪式在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临潼工业园区举行。来自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陕西省总工会、西安市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等单位,以及参赛企业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陕鼓杯”西北地区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是“红旗杯”赛制下唯一由地方冠名的地区大赛。近年来,陕鼓以“红旗杯”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为契机,在全集团及西北地区各企业掀起了“关心班组长、支持班组长”及班组建设的热潮。

  “大赛的再次举办,是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对陕鼓的信任,是荣誉,更是重托。“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在致辞中表示,班组长队伍的成长极大地促进了陕鼓的又好又快发展,目前是陕鼓54年来软实力、硬实力最好时期,班组长作为班组生产管理的直接指挥者和组织者,是企业中最靠前、最一线的负责人,他们能力的提升和队伍建设的质量直接关系企业未来,陕鼓将持续加大班组长队伍建设,创造更好的氛围。

  活动当天,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培训基地落户陕鼓集团。“这将对提高班组长整体素质将起到积极作用,也将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班组长队伍建设贡献‘陕鼓’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向行业输出“陕鼓”经验和模式。”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中赤表示。

  据悉,2021年首届“陕鼓杯”西北地区机械行业班组长大赛呈现出赛事规格高、赛事影响大、赛区成绩好等特点,西北赛区313家企业8556人踊跃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在全国赛区排名第二,预选赛总积分在全国赛区排名第一,人均考试成绩在全国排名第一。本届大赛涉及西北地区的机械行业,西北五省分别派选手参赛,大赛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每个员工要通过两个多月线上线下学习、积分,一路过关斩将走向决赛赛场。(仲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