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夏季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治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2022-07-26 16:42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7月25日晚,西安交警出动千名警力,以大队为片区,集中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查处。当晚19时,西安交警举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强力推进“百日行动”再深化,掀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路面整治“百日行动”新高潮。

  在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交警港浐大队联合公安浐灞分局、浐灞生态区城管执法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0余名,针对市民反映集中且存在突出交通安全隐患的会展中心周边摩托车、改装车噪音扰民、炫技飙车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现场排查,对10例非法改装摩托车、3例非法改装小型轿车、2例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及1例炫技飘移车依法作出了处罚,并进行了交通安全文明集中宣传。

  交警长安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科学部署警力,以国省道和城市道路相结合,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未央大队重点整治非法营运、无牌无证相关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顿工作期间,各网格中队、秩序中队分别针对各自辖区特点开展专项整顿。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关于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总体部署,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深入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攻坚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西安交警为保障广大市民通行安全,针对夏季社会交通规律和夜间违法特点,深入分析交通违法高发时段、事故多发点段、区域,落实西安市公安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部署,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

  据悉,此次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将严查七大类重点车辆(“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两三轮等重点车辆)和十四种违法行为(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闯信号灯、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炸街车、无证无牌两三轮违法载人、超速超员超载、大货车右转不让行、渣土车重点违法、货车违法载人、电动车不戴头盔、摩托车不戴头盔、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易肇事肇祸违法行)。当天西安交警共出动警力2376人次,警车783辆次,查处酒驾醉驾39例、摩托车不戴头盔57例、渣土车违法134例、无证驾驶40例、电动自行车违法2618例、不系安全带警告9359例。(杨波)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