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石泉文旅秀出夏日新活力

2022-07-27 18:0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陕西安康市石泉县第二届泼水祈福节吸引了一大批游客,通过泼水祈福、烟火集市、特色美食节、灯光秀、文艺展演等多种形式,掀起石泉夏日旅游的新高潮。今年六月以来,石泉县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文化积淀为基础,推出系列措施,让全县文旅市场迈入复苏进程。

  国家AAA级景区秦巴风情园,是石泉的网红打卡点之一,随着泼水祈福节活动在此地的持续开展,更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活动现场,惊险刺激的泼水大战不断上演,大人们带着孩童在场内奔走嬉戏,举着代表祥和美满的水盆、水瓢等道具齐上阵,尽情泼洒,欢呼声、尖叫声在风情园的上空汇成满满祝福,形成滴滴水珠洒落,着实让游客“清凉一夏”。

  秦巴风情园的夏夜,虫鸣阵阵、凉风习习,秦楼、楚馆、齐坊、魏居四大区域的仿古建筑,在创意十足的灯光秀中参差起伏、光彩夺目,园林观光步道灯火通明,月季花在灯光下更加娇艳,鸭群在藕花深处追逐嬉闹。在美食定点摊位区,烧烤冰粉、水果冰沙等特色美食摊档错落,扑鼻的香味弥漫整个街区。在非遗集市区,文创产品、非遗产品、装饰品、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等应有尽有,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前来观赏。圆楼舞台上的歌舞节目精彩纷呈、扣人心弦,赢得阵阵喝彩,别出心裁的泡泡机让孩童们欢呼雀跃……这里成了游客品美食、赏节目、聊家常的打卡地。

  此次“泼水祈福”系列文旅活动主题丰富、内容精彩,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和游客朋友沉静下来,在快进慢游中感受十美石泉的多彩风情和人文胜景。

  据介绍,石泉县为打好“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带动石泉夏季旅游热潮,促进石泉文旅消费市场稳步复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这既是推动消费加速升级、带动百姓增收的重要途径,又是富民强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石泉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经济形态,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做靓城市风貌,营造高品质的夜间经济发展环境,擦亮了“秦巴山水·石泉十美”旅游形象名片,不断满足市民的消费新需求,持续激发消费潜力。石泉旅游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王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