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秦腔神话新剧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首演 暑假相约西游世界

2022年07月29日 15:40:35 | 来源:新华网

  秦腔神话新剧《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剧照。新华网发 张静 摄

  7月28日晚,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第十期学员培训班创作演出的大型秦腔神话剧《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正式登陆暑期档,众多萌娃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走进神奇西游世界。

  据了解,秦腔武戏源远流长,孙悟空戏作为其中重要一支,历来受到观众追捧。为了传承发扬武戏传统,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以经典文学《西游记》为IP,以最年轻的演员队伍为班底,集中力量打造秦腔神话剧《西游记》系列,继去年成功推出《西游记之唐僧收四徒》之后,《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历时半载,精彩亮相,首轮演出将持续到8月1日。

  为了在秦腔舞台上塑造独特的“猴王”形象,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特邀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一级导演康云翔担任总导演,南派猴王郭玉昆弟子王沪醒、世界女美猴王俞鉴之子苏京平加盟剧目创作,以期最大限度地吸收众流派之长,兼容并蓄,形成独一无二的风格样式。(杨喜龙)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