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白鹿原” 纪念陈忠实座谈会在西安市灞桥区举行

2022-07-29 15:52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7月29日,“永远的白鹿原”纪念陈忠实先生诞辰八十周年座谈会在西安思源学院举行。

  座谈会上,学者专家围绕“永远的白鹿原”进行了主题分享。他们分别以“陈忠实:高风亮节,行为世范”、“陈忠实:善于思考与勤于思考的思想者”、“陈忠实的人文精神”等为题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对如何更好地传承陈忠实精神,弘扬灞桥文化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上,灞桥区文旅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小进介绍说,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切怀念陈忠实先生对文学事业,对白鹿原和灞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下一步,灞桥区将持续讲好陈忠实的故事,提升陈忠实故居,将“白鹿原”与“陈忠实”的品牌与区域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促进灞桥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张思思)

  陈忠实是中国当代杰出现实主义作家,一生都在白鹿原下灞河岸畔度过,几乎所有著作中都有着关于白鹿原和灞桥山水的描绘。著作《白鹿原》集家族史、民族史于一体,以厚重的历史感、丰富的文化意蕴和复杂的人物形象,成为当代文学中的经典作品。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