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四比一建”劳动竞赛 凝聚“工字”品牌力量

2022-07-30 17:4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去年以来,咸阳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劳动竞赛作用,在全市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中广泛开展“比项目质量、比技术创新、比安全生产、比文明施工、建精品工程”劳动竞赛,擦亮 “工字”品牌,凝聚磅礴力量。

  图为咸阳市2022年3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四比一建”劳动竞赛动员会

  围绕433个市级重点项目,咸阳市总工会在竞赛设置上做到不同领域横向联动。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领域,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打造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在先进制造领域,突出创新成果转化,重点提升职工技能;在高端能源化工领域,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重点维护职工健康权益;在现代服务和保障领域,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重点克服疫情影响。  

  两年来,全市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有1000多个班组、近10万名职工赛场竞技;各参赛单位深入发掘生产一线职工的好创意、好点子、好方法,共提出合理化建议2100多条,采纳实施450多条;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评选表彰了15个“劳动竞赛优胜单位”、10个“工人先锋号”、10名“劳动竞赛标兵”。

  咸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劳动竞赛的目的,不仅让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更要彰显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梦桃精神,激励大家以主人翁姿态,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

  图为咸阳市总工会向咸阳经开区秦创原临空智港项目一线建设者“送清凉”

  图为2021年度咸阳市重点项目“四比一建”劳动竞赛表彰大会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个省级重点项目获得陕西省劳动竞赛专项奖励。20个市级重点项目、10名项目负责人获得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奖励资金20.5万元,企业创新创造成果达200多项。(李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87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