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联推进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31 10:25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31日电(记者 蔡馨逸)日前,由陕西省文联主办的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在西安举行,全面部署文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简称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工作。

  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是陕西省文联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的有力抓手。活动由陕西省文联牵头指导,联动各市(区)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产行业文联以及相关文艺社团等单位,号召知名艺术家、中青年文艺人才、基层文艺工作者等组成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全省广泛开展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全省力争用3年时间,建设一批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军民共建文艺示范点、美育工程示范学校、机关文艺建设示范单位、文艺特色示范社区等,为陕西文艺家及后备人才培育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作平台,以高质量文化文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生动的文艺实践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和精神气象。

  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表示,要发挥“全省文联一盘棋”的优势,广泛动员文艺工作者积极加,尤其注重团结凝聚“文艺两新”,在工作中坚定正确的文艺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并及时总结表彰、推广经验做法,使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推动文化文艺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87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