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美好生活出发 渭南临渭区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2022-08-01 11:43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 彭一鹏 摄

  葱郁悠远的群山、清澈见底的河道、绿树环抱的村落、干净整洁的农家、充分盘活的闲置空间,还有蝉鸣鸟唱萦绕耳畔……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曹峪村,处处“旧貌”换“新颜”。整洁的素雅村落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有声有色的醉人画面。“现在不光是水清多了,还铺设了草皮,种上了鲜花,村子环境越来越好了!”亲眼见证点滴变化的村民刘大爷高兴地说。而这些正得益于临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的持续推进。

    图为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曹峪村。 彭一鹏 摄

  近年来,临渭区按照“集中整治、建章立制、巩固提升”的工作思路,聚焦农村生活和建筑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绿化五大任务,整合资源、以人为本、集中力量,因地制宜、分类实施,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和“内涵”,一幅“看得见青山、记得住乡愁”的动人画卷正在临渭徐徐展开。(张卿)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88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