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苦累脏 青年女兽医用心守护动物健康

2022-08-02 10:31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陕西省千阳县是畜牧产业大县,仅奶山羊存栏就有22万只,吸引了很多专业对口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

  吕烨和王盈盈是县畜牧兽医工作站8名女兽医中最年轻的两位,旁人眼中又脏又累的工作,两位姑娘苦在其中,也乐在其中。

  随着如今各地规模化养殖渐成潮流,动物医学的发展思路也从以治疗为主转变为以预防为主。

  春秋两季为所有畜禽打疫苗进行集中免疫,1月、5月和9月重点对奶牛进行程序化免疫,常年持续开展奶山羊布鲁氏菌病监测,这是两人一年的工作安排。

  入行这些年,最令王盈盈和吕烨骄傲的是,千阳县没有发生过重大疫病和食品安全问题。经过她们的技术指导,一些养殖户也提高了畜禽产量,增加了收入。


  记者:陈晨 李亚楠 张健 张思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88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