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大剧院首届生活艺术节启幕

2022-08-02 17:27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7月30日,榆林大剧院“好生活·在榆林”首届生活艺术节在榆林大剧院大剧场启幕,榆林文旅公司总经理方枫宣布榆林大剧院首届生活艺术节正式开幕,并举办了交响音乐会《山河丰碑》。

       本次生活艺术节,是为落实榆林市十四五规划文旅板块发展要求,通过丰富的文化服务体验,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榆林社会经济长足发展的成绩、展示榆林高新区成立十周年的丰富成果以及省运会所带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生活艺术节时间为7月至12月,内容包含“文化惠民·艺术共享”“专业多元·共绘精彩”“好戏不断·尽显风采”三部分。

       文化艺术绽放魅力 美好生活妙趣横生

       “文化惠民·艺术共享”作为全民参与单元,旨在提高大众对艺术文化的参与度,让榆林人能够更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全民单元分为“公益计划”“好生活市集”“好生活艺术展”“口罩音乐节”“全民合唱”等五大板块,无一不彰显着榆林大剧院对首届生活艺术节的重视。

       “专业多元·共绘精彩”将推出线上线下四场大师课,从钢琴艺术到舞蹈人生,从奥地利艺术家到国内优秀话剧艺术家皆有涵盖。通过本次大师课的举办,让优秀的国内外文化能够在榆林大地广泛传播,为市民的文化精神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食粮。

       “好戏不断·尽显风采”将会推出包含十余部来自国内各个剧团的优秀剧目,如开心麻花王牌大戏《乌龙山伯爵》、路遥同名小说改编话剧《人生》、中国芭蕾瑰宝之作《白毛女》、戏剧大师曹禺经典话剧《雷雨》、原创民族舞剧《花木兰》等。榆林市民可在本次生活艺术节中大饱眼福,享受舞台盛宴,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

       榆林生活丰富多彩 文旅赋能妆点美好

       榆林大剧院是榆林文旅公司全资子公司,自正式对外演出以来,每年上演百余场文化演出。此次榆林大剧院首届生活艺术节的举办将让榆林市民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中,提升高雅艺术的修养,也将让榆林大剧院通过丰富的户外活动,成为市民眼中文化艺术交流的殿堂。未来,榆林大剧院将继续为中华优秀艺术提供舞台,将所有优质剧目、创新剧目、经典剧目汇聚榆林,并为打造榆林市旅游新名片积蓄更多动力、释放更强活力。(黄巧玲)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88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