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育充满温情” 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2022-08-03 14:08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校长高杨杰与学生交流防溺水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联系,完善家校社“三位一体”育人机制,提高育人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7月31日,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开启2022年暑假“让教育充满温情”大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校长高杨杰询问学生假期生活安排,了解学生居家情况,并提醒家长和学生关注假期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着重为家长和学生讲解了防溺水“六不”和“四知”的内容,同时倾听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及学校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校还为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和运动器材,鼓励他们积极锻炼,保护视力,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西安高新第二学校秉承“爱注九年,知行一生”的教育思想,高度重视家校合作,共育未来。在每一年的寒暑假都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家访活动”。此次家访活动,除了走进学生家庭,老师们还采用了“电话家访”“微信家访”“视频家访”等形式,确保暑期中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及时得到关注。

  通过家访,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和温暖。家长了解了学校“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也对“双减”期间学校克服困难为学生和家长做好各方面的服务表示感谢。家长表示,为了孩子的未来,愿意竭尽全力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为家校共育尽一份责任。(侯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88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