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普讲解大赛吸引观众逾23万

2022-08-04 10:47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28日,由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科协、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同主办的2022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举办。来自我省不同领域的15位选手同场竞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行各业里的科普知识。

  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是陕西科普领域赛事规格最高、主办单位最多、参与人群范围最广、地区覆盖面最大的赛事。本届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自4月20日报名启动后,共有264家单位推荐的576名选手报名参赛。选手们的选题广泛、内容丰富,涵盖重大科技成果、前沿科技知识等多个领域。大赛组委会精心设计了比赛环节,采用预赛“背对背”函评、复赛线下视频评审、决赛“线下评审+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决赛网络直播观看人数23.8万人次。

  经过现场激烈比拼,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王宏、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胡菲、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王金子、陕西高速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的李安琦、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马坤等5人荣获一等奖,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的邓春媛等10人荣获二等奖。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宝鸡市科学技术局、陕西省气象学会、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5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88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