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山旅游回暖升温

2022-08-04 13:29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夏日里,怎么感知美?清凉即美、绿涧即美、云海即美、宁静即美、乐动即美……来秦岭主峰太白山,在高温来袭的季节里,敞开胸怀,拥抱清新。7月11日至7月31日,太白山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通过“限量、预约、错峰、实名”举措,每日吸引入园游客1000至6000人次。新政策让更多的游客来此消夏避暑,感知太白山的生态文明和绝色美景。

       据统计,免门票活动以来,太白山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7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亿元。

       绝美风景受游客青睐

       7月的太白山,鲜花盛开,即便是在寒冷的山顶,也处处生机勃勃。游客或三五成群、或全家总动员,背着行囊,浩浩荡荡地行走在去往顶峰拔仙台的路上。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游客宛如置身仙境,在波涛翻滚的云海中,浩瀚的第四纪冰川遗迹及神奇的高山神湖使得太白山更显神秘,位于山顶的拔仙台、大爷海、二爷海、玉皇池等绝美风光也备受游客青睐。

       西安游客刘明说:“太白山是我梦寐以求的景区,这次来游玩,我们几个朋友成功登顶,看到了大气磅礴的云海、连绵天际的高山草甸,行走了浩瀚的第四纪冰川遗迹,真是不虚此行”。

       “看到太白山每日限流,只接受线上预订,我就提前一周给家人们预订了。这里是绝佳的避暑胜地,站在秦岭之巅,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下小’的绝妙体验,让我们不禁感慨中华祖脉的壮阔”,来自江苏的游客张建说道。

       高人气带动经济增长

       免门票活动实施以来,太白山脚下的汤峪温泉、太白山高空玻璃水滑道、太白山之眼音乐喷泉、太白山漂流、农家乐等休闲旅游项目日渐火爆,太白山旅游持续回暖升温,到处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的景象。

       太白山尚境温泉酒店温泉部经理柴姗说:7月,尚境温泉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温泉每天接待量在1000人左右,比平时增加了50%,住宿一直是爆满,我们也实行了三天预约制,餐饮这块收入提高了70%。

       太白山凤凰温泉市场营销总监包平说:“免门票政策的实施,拉升了整个旅游度假区人气商气,我们酒店天天满房,尤其是新开发的露营星空汤院天天爆满,客流量持续增加。餐饮这块,烤全羊比往年的销售也增加了”。

       西安游客王杏说:“放暑假了,带孩子来凤凰温泉的露营星空院游玩真的是不错的选择,这里傍山而居、依山而建,风景如画,让人心旷神怡,而且有温泉池、游乐场,都是孩子们喜欢游玩的项目”。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间旅游区的精彩也让游客欣喜万分,太白山之眼音乐喷泉流光溢彩,伴随着音乐旋律的变化,融入声、光、电的多个喷头在水池中变换着不同造型,绚烂缤纷的水幕景观如梦如幻,扮靓7月的太白山。

       据了解,免门票期间,太白山景区的超高人气也拉升了周边景区人气,预约不到景区门票的游客,按照景区建议分流去了红河谷、法门寺、周公庙、西部兰花园、张载祠等周边景区。此外,太白山旅游度假区的温泉酒店、民宿等持续升温,8月初再现“满房”状态,周边的农家乐、特色餐饮接待也是忙的不亦乐乎。

       未雨绸缪保安全

       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旅游安全是旅游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免门票活动期间,管委会提前组织旅游区相关单位召开安全运营工作会,提早制定各项安全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运营期间,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一线,现场了解景区管理运行、接待服务、景点安全、车辆调度、索道运行等情况。为防止游客众多引发拥堵现象,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增加了园内各景点的引导调度人员,引导游客自觉排队,倡导文明出行。

       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新林表示,太白山的旅游名片来之不易,面对暑期旅游旺季,更是宣传太白山、营销太白山的关键期。旅游区上下将坚持“游客至上、服务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最大限度为游客提供舒心、舒适的旅游环境。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和安全检查,坚决打击各类破坏旅游市场的行为,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广大游客满意而来,舒心而归。(栾雅宁)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88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