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举办

2022-08-05 14:38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5日电(记者许祖华)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4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高博会的主题是“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届高博会为期3天,主体活动由“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特色活动”“高端发布”“云端推送”五大板块组成,设置六大展区。展览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千家,展位数近3500个,参会高校1000余所。

  展会除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后勤及平安校园类、体育设施及用品类等六大传统展区外,还特别增设了高博会30周年回顾展、2021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展等展示内容。

  高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高校创新发展论坛、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等40余场会议论坛和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届高博会呈现三个亮点:一是服务西部地区发展战略,助力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二是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促进产教、校地深度融合;三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本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支持,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等承办。(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892435